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武冈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2-05-17 08:45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更新时间: 2022-05-17 08:45
作者:武冈市

随着上海疫情形势好转,铁路、航空交通恢复,近来上海入(返)武人员逐渐增多,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切实做好上海入(返)武人员健康服务工作,武冈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如下:

一、主动报备  

请上海入(返)武人员提前2天通过电话、委托亲人朋友同事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湖南居民健康卡”中“入(返)湘报备登记”功能在线报备行程,入(返)武时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武后积极配合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请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入(返)武前准备充足防护物资,减少聚集,避免扎堆。搭乘火车、高铁、飞机、长途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期间,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中途尽量不摘下口罩,始终保持社交距离,少触碰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在候车(机)厅、服务区等公共区域减少停留,做好手卫生;如中途需要进食的,在车上或室外空旷地进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下高铁(火车、飞机)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1米线,走专用闭环通道有序出站(场)。保留乘车、住宿、餐饮等票据。 

三、配合做好闭环转运  

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我市在长沙、邵阳市、洞口高铁站、隆回高铁站、武冈机场等设立转运专班,负责上海等入(返)武人员闭环转运工作,请主动配合转运专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若抵达第一入湘点后未对接上站点转运专班,请第一时间与报备单位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并做好个人防护在原地等待闭环转运,切勿转乘、切勿自行返回目的地。

四、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  

所有上海武(返)武人员,抵武后按要求落实7天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隔离医学观察”原则上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完成7天隔离医学观察无异常后再居家健康监测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 

五、主动排查风险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宾馆酒店等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近期排查发现有上海入(返)武人员信息,应及时向属地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广大市民如发现有相关涉疫重点人员也需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市疾控中心报告。各社区(村)要及时掌握辖区外来人员情况,不漏一天、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严格、精准落实社区管控措施。 


武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5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