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武冈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 来源:武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2-07-13 09:45
来源:武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更新时间: 2022-07-13 09:45
作者:武冈市
近期安徽、江苏、上海、福建、山东、广东等地相继报告由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的风险,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武冈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行程,合理出行。
倡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发生的地区。近期有外出旅行计划的市民,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近7日以来,有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山东省、广东省、江苏省、安徽省、甘肃省、海南省、福建省、江西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人员,须提前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入湘报备”小程序进行报备,并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员,疫情报告地区高、中、低风险区或陆路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的人员,健康码为“红、黄”码的人员,从事高风险岗位或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武人员,主动报备行程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被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二、查验核酸证明。
7天内有本地疫情的地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的来(返)武人员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近7天有外省旅居史的来(返)武人员,按照“愿检尽检”的原则,建议尽快开展1次核酸检测。
三、坚持个人防护。
倡导严格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广大市民继续保持防控意识不放松,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进入公共场所配合落实好测体温、扫“场所码”、亮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
四、做好健康监测。
请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味(嗅)觉减退、乏力、腹泻等症状,立即佩戴好N95(KN95)口罩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的接触史。   
五、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凡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请主动到辖区接种单位接种新冠疫苗;年满18周岁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请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60岁以上老人为易感人群,无明显接种禁忌的,请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加强免疫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同源加强免疫或序贯加强免疫。
分区分类落实来(返)武人员健康服务措施:
1、入境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在居家健康监测第1、3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2、近7天以来,有高风险区(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动频繁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旅居史者,采取自离开风险地区日起进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第1、2、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3、近7天以来,有中风险区(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停留和活动一定时间,且可能具有疫情传播风险的工作地和活动区域)旅居史者,采取自离开风险地区日起进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第1、4、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4、近7天以来,有低风险区(高中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旅居史者,3天内应完成2次核酸检测(3天2检),并做好健康监测。
5、对尚未公布高中风地区但7天内发生社会面疫情传播或者发生疫情外溢的地区,经研判有社区传播风险的,参照中风险区来(返)武人员实施健康管理。

武冈市各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电话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4253218

市疾控中心

4221229

辕门口街道

4220292

迎春亭街道

4330001

法相岩街道

4291227

水西门街道

4310001

邓元泰镇

4500231

湾头桥镇

4531001

文坪镇

4591001

荆竹铺镇

4361001

稠树塘镇

4451001

邓家铺镇

4480049

龙溪镇

4561313

司马冲镇

4300318

秦桥镇

4400005

双牌镇

4430001

大甸镇

4320118

马坪乡

4380002

晏田乡

4410001

水浸坪乡

4420173


武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7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