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邵阳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 来源: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2-07-18 16:07
来源: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更新时间: 2022-07-18 16:07
作者:武冈市

  据官方通报:7140-24时,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5例(北海市海城区137例、银海区16例、合浦县6例、铁山港区2例,南宁市宾阳县2例,桂林市象山区1例,贺州市八步区1例)。截至71424时,广西壮族自治区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5例(北海市186例、防城港市14例、南宁市3例、桂林市1例、贺州市1例),现有高风险地区86个、中风险地区70个。鉴于疫情形势,为排查风险、预防传播,邵阳市疾控中心特提醒:

174日以来有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合浦县旅居史人员,711日(含)以来有宾阳县旅居史人员,7天内有国内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及单位(住宿宾馆)进行报告,并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2、近期对从广西壮族自治区,7天内有本地疫情的地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人员入邵时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阴性证明的需完成落地检,在邵第二天需再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3、请市民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区,以及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地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广东省,河南省,甘肃省,上海市,江苏省,山东省,江西省等)。提倡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发生地人员非必要不来(返)邵,如需来邵请提前一天通过登陆湖南居民健康卡中的入湘报备微信小程序,进行入(返)湘人员报备登记,抵邵后第一时间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健康服务措施。

4、倡导严格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积极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勤洗手、进入公共场所戴口罩和扫场所码、少聚集、文明就餐、遵守1米线、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等。

5、请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7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