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要闻动态
奋力谱写湾头桥新篇章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1-02-23 21:05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1-02-23 21:05
作者:武冈市

——湾头桥镇党委

在市委农村工作暨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上的发言

近年来,镇党委政府认真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内涵、新要求、新标准,积极谋划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紧紧围绕“做强农业、做好工业、做大城镇、做实基础”四大发展战略,以脱贫攻坚统揽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经过五年接续奋斗,全镇经济和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

今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扎实的行动落实好上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奋力谱写好新时代湾头桥全面振兴的新篇章。

一是要抓住产业兴旺重点,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抓好粮食生产的同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支持扶贫车间提质发展,推进一村一品建设。继续加大对家家康、温氏养鸡等大企业的支持力度,对接刘少军院士工作室暨雪峰山鱼种繁殖谷,抓好工厂化循环水养殖项目,为老百姓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是要突出生态宜居关键,建设美丽乡村。

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抓好改厕和污水、垃圾处理,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土壤污染治理。坚持示范引领打造3个乡村振兴示范村,每个村打造一个示范院落。积极推进小城镇建设,充分利用武冈市农业科技园落地湾头桥的优势,带动湾头桥小城镇三期开发建设,打造一个功能齐全的湾头桥生活圈。

三是要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实践站,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好村级红白理事会积极开展工作,促进农村婚丧习俗改革。积极举办各类评比活动和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为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奠定基础。

四是要打牢治理有效基础,推动农村和谐发展。

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夯实基层基础,选优配强村级班子,着力培育一支扎根基层、致富带富的农村带头人队伍。严格落实“三个一线”、“四个靠前”、矛盾纠纷“五级”调解网络等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平安乡镇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五是要把握生活富裕根本,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建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长效机制,防止大规模返贫。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落实好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政策,继续加大农业支持保护力度,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建立村集体经济发展排位机制、奖惩机制,建设一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示范村。

进入新的一年,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以千斤重担众人挑的责任感,今日事今日毕的紧迫感,真抓实干,力争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贡献新力量、谱写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