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要闻动态
唐克俭到邓元泰镇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1-02-25 11:37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2-25 11:37
作者:唐文华

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到邓元泰镇山口村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强调要周密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进一步健全防火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和防火巡查,切实保障我市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建雄参加检查。

山口村位于天子山脚下,是我市重点防火部位。在该村进山防火检查点,唐克俭实地查看扑火队值班值守情况,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宣传、进出林区的车辆及人员火源管控、应急演练、扑火设备使用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当前全面进入春季防火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市关于森林防火的要求,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引起重视,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唐克俭还登上天子山查看生物防火林带建设情况。在天子山山腰,一条宽3米的生物防火林带初现雏形。目前,我市生物防火林带全长30多公里,主要种植抗火、耐火特性树种,在容易起火的山林交界处建造防护林带,把集中连片的森林割块、封边,一旦发生火情,可起到阻火、隔火、断火作用,从而提高森林自身抗御火灾的能力。唐克俭要求林业部门,认真做好生物防火林带整修工作,清除道路两旁杂草杂树,消除过火隐患,为森林防火提供有力保障。

“村里扑火队如何做好日常巡查,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该如何进行扑救?”在邓元泰镇江塘村,唐克俭随机抽查询问正在路面巡查的扑火队员。唐克俭强调,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通过“村村响”、巡回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森林防火知识深入人心。严格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