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要闻动态
侯文:宏扬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激励奋进开好新局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1-02-23 21:01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2-23 21:01
作者:肖晓锋

2月22日,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在调研红色文化传承保护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用好红色资源,保护红色载体,深入开展红色教育,把革命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好担负起“三高四新”和乡村振兴的实施重任。

位于荷塘村的主题教育馆内,一段段文字展板配上老照片,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在武冈团结斗争的历史。侯文一行驻足观看,不时询问有关情况。“每段革命故事都令人动容,我们要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侯文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积极做好革命史料的收集、整理和展示,更好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萝卜眼里长铜钱”的革命故事就发生在邓元泰镇的木瓜桥,这座桥被当地群众亲切称为红军桥。在当年红军书写在桥上的“共产万岁”几个大字前,侯文长久驻足,他动情地说,红军是人民的军队,就是这种心系百姓的为民情怀和敢于以弱斗强的革命斗争精神,使得红军虽然只短暂经过武冈,却在武冈人民心中播下了永不熄灭的革命火种。

侯文强调,历史文化遗产不仅承载着过去,也深刻影响着当下和未来。要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特别注重保护原址原貌,让红色文化遗产活起来,以老建筑、老物件来生动讲述革命历史故事,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教育党员干部,从武冈革命历史中汲取开好新局的不竭动力。

市领导罗健、胡志军、李永宏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