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要闻动态
我市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消防安保工作部署会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唐文华 钟诗豪
  • 更新时间: 2021-06-22 10:03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6-22 10:03
作者:唐文华 钟诗豪

6月18日,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二季度联席会暨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消防安保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大庆期间,全市消防工作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环环紧扣、滴水不漏,为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副市长、公安局长钟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庆祝建党100周年,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举国期盼、举世瞩目,全市消防指战员、消安委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吸取近期湖北燃气爆炸事故和贵州危化品泄露事故教训,紧紧围绕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主线,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全力以赴排查整治各类火灾隐患,保持临战状态,坚决守好不发生亡人火灾事故的目标和底线。

会议要求进一步压实压细责任,以强有力举措坚决防止亡人火灾事故发生。要明确属地管理职责和细化网格化管理,确保“片不漏户户不漏人”;要强化行业部门监管,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联合执法,对危及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和严重消防违法行为保持从严整治的高压态势;市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队要以临战状态时刻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对消防车辆、器材装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配齐、配全所需装备器材,确保油水电气充足和车辆装备完整好用;要强化督导问责,对大庆期间工作不力、失职渎职引发亡人和有影响火灾事故的将追究事故单位和责任人,同时倒查行业和属地责任。

会上还就“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消防安全基础数据信息采集大起底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