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要闻动态
唐克俭调研自建房安全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2-05-26 08:52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5-26 08:52
作者:肖晓锋

525日,市委书记唐克俭在调研自建房安全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万名党员大走访、全面排查消隐患”活动为抓手,精细排查问题,加快整治进度,增强协同联动,坚决打赢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攻坚战;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头雁效应”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挖掘当地特色,用好资源优势,不断探索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有效路径,助推乡村振兴。

唐克俭来到迎春亭街道东塔社区,查看居民自建房房屋状况,现场了解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进度,督导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据悉,该社区后盾单位民政局认真贯彻“万名党员大走访、全面排查消隐患”活动要求,与街道社区高效联动,全员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建强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居民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防返贫监测隐患排查及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序有力推动。唐克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抓住解决问题的堵点难点,及时会商协调,形成部门合力,清晰路径推动工作落实,筑牢自建房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湾头桥镇八一村,唐克俭深入到该村京洁劳保手套厂,实地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与镇村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详细询问基层党建情况及劳动密集型加工工厂吸收群众就近就业、收入状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培优育强“领头雁”,增强凝聚力和组织力,动员吸纳返乡大学生、致富能人、乡贤等加入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队伍中来,探索建立激励机制,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要因地制宜选好选准产业,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游则游、宜商则商,根据不同的地域空间和发展的客观条件,围绕群众所需,广纳民意、广集民智,科学合理做好产业谋划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