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要闻动态
市纪委监委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 来源:清廉武冈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2-05-23 11:51
来源:清廉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5-23 11:51
作者:武冈市


“有信访需求我应该去哪里举报?可以通过哪些途径进行举报?举报需准备哪些材料……”520日,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就群众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现场解答。

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信访工作条例》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条例、规则的知晓率,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进行信访举报。市纪委监委紧扣“共建平安和谐清廉武冈”主题,通过召开学习培训会、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条例、规则,详细阐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举报人权利义务、诬告陷害行为及责任追究等内容,让群众明白“举报是什么、向谁举报、如何举报、诬告陷害的危害”等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依法维权、依法合理表达诉求的法治意识,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良好氛围。

“通过面对面咨询,我明白遇到问题应该去哪儿反映、怎么反映,以后再也不会瞎找。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办,这样可以让更多人知道如何合法、便捷、高效的维护自身权益。”市民周群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册,宣传单10000多张,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解答群众问题18个。

“规范信访举报秩序,是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重要一环。”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勃表示,通过开展这类活动,拉近了纪检监察部门与群众的距离,既有效澄清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的认识误区,也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知晓率,达到预期的宣传效果,让更多的群众明白信访、依法依规信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