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要闻动态
我市召开消防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会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王祝敏 刘滢 陈珞瑶
  • 更新时间: 2022-09-30 09:32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9-30 09:32
作者:王祝敏 刘滢 陈珞瑶

9月27日,我市召开消防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并就消防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学先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消防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务必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每一个环节的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高效、协同、共享开展好消防安全工作。要各司其职,健全完善消防工作机制和协调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加强调度指挥,统筹协调推进。要加强应急联动,加强专业队、专职队、志愿队等力量联勤联训联调联战,形成应急救援合力。安委会、消安委要完善考核机制,加强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巡查考核等综合监管。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把握各行业系统突出问题和容易发生火灾的重点场所,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处理方案;要切实摸清全市所有高层建筑的底数、消防安全现状,并督促将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要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尤其是居民住宅区安全用火用电的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和疏散自救能力,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切实预防火灾、减少事故损失和人员伤亡。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形势和繁重的工作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提振精神,加压奋进,用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严密细致的工作举措、严格倒查的督导问责,全力抓好本行业本地区消防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