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及解读
武冈市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10次常务会议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沈君华 
  • 更新时间: 2021-05-17 10:25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5-17 10:25
作者:沈君华 

5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2021年第10次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志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孟秋、副市长梁恩雄、钟彪、陵建华、尹放平、钟忠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中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视频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和邵阳市委龚文密书记在落实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关于毛伟明省长、刘事青市长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态专报(2021年第29期)上批示的通知》,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关于打造“三个高地”促进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传达学习邵阳市禁毒和反电诈人民战争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计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要继续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健全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继续支持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立足武冈实际,打造一批特色农业产业集群。要严格实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保护耕地的责任,稳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发展的经济体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必胜信心,坚信我们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于新时代的历史功绩。

会上,市公安局、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武冈分局、市农业农村局、经开区分别就禁毒和反电信诈骗、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先进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等工作作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就相关议题进行讨论研究。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广西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增强理想信念,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武冈的具体行动落实。重点做好禁毒、反电信诈骗、生态环境整治等事关人民福祉的民生工作,实现全市社会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基础条件,因地制宜,找准定位和发力点,做好当前乡村振兴编制规划。按照先策划后规划、先试点后推广、先整治后建设、软硬件建设同步的战略部署,围绕产业振兴和基础设施建设,拟好项目清单,稳步推进工作。要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统筹谋划,重点做好居民点规划设计、耕地保护、特色产业、环境整治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还听取了医保基金审计问题整改、凌云扶贫开发有限公司情况汇报,对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防风险堵漏洞专项整治、养老金审计问题整改、消防安全基础数据信息采集大起底和全面完成“消防上台阶”三年行动计划及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