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及解读
武冈市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唐文华 张妍
  • 更新时间: 2022-04-19 09:07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4-19 09:07
作者:唐文华 张妍

4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主持召开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专题讲评3月份“三重点”工作,听取水利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交通建设项目及资金需求、医疗保障等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武冈市农村土地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实事方案》、《清水亭至法新公路工程项目变更报告》、《武冈市监管中心物防项目工程变更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指出,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就必须把种子牢牢攥在自己手里。我市作为国家级制种大县,要全力做好当前春耕播种工作,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要求,牢牢抓住粮食安全底线,全面落实今年粮食生产任务;农资部门要加强市场监管,确保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质量;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全年粮食稳产增收;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迅速开展农村土地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非法占用和破坏耕地行为,规范农村个人建房用地秩序,形成对农村土地违法行为执法监督高压态势,促进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通报全市3月份“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各副市长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讲评和部署。4个提醒约谈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检讨发言。会议指出,全市3月份三重点工作综合成绩在邵阳市考核排名不很理想,各级各部门要仔细分析主要原因,深入研究,认真反思,以问题为导向,强弱项补短板,在4月份考核中实现奋发赶超。

会议强调,要树牢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意识,统筹资金,加快我市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城市防洪圈工程进度,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狠抓责任落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以赴做好细化汛前准备、汛期应对各项防范措施,落实预报、预警、预演、预案等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要积极探索医保基金监管重点风险领域综合治理模式和建立基金监管重大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严厉查处打击一批诈骗医保基金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建立完善监管制度,深度净化医保基金运行环境,坚决捍卫医保基金安全,促进全市医疗保障制度健康可持续发展。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