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及解读
市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10次市长办公会议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夏梅佩
  • 更新时间: 2022-06-20 11:10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6-20 11:10
作者:夏梅佩

617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学先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2022年第10次市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进一步规范政府性投资项目决策和立项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的管理办法》、《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殿勋同志在武冈城步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的讲话精神、《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促进全市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通知、《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意见》通知及中央、省、邵阳市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整改相关内容。会议还就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新一强降雨覆盖范围广、短时雨强大、降雨总量多,防汛救灾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转入防汛紧急状态,强化监测预警和科学调度,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优良作风,高度警觉、防范未然,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抓好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农村改厕任务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总方针,坚持“自愿申报、统筹兼顾”等32”字工作要求,坚持“首厕过关带动每厕过关”工作机制,统筹安排,真抓实干,确保农村改厕一次到位、不漏一户。

会议要求,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和防贫救助保险实施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统筹做好防致贫保险工作在我市的推动落实,加强返贫动态监测,对易返贫致贫人口,要采取有效帮扶措施及举措,落实特色产业帮扶,形成消费扶贫新格局,建立防贫长效机制,有效巩固我市脱贫成果,坚决防止返贫增贫现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夏季攻势”和“利剑行动”政治责任,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紧扣全市8大类31项“夏季攻势”和15件“利剑”任务问题清单,紧盯项目进展情况和难点问题,加强调度,加快进度,全面消除环境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王琪、尹放平、李迪武、肖玲玲、曾礼锋、廖丹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