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及解读
武冈市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2-06-08 08:51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6-08 08:51
作者:唐文华

6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主持召开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邵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与乡村振兴、稳住经济大盘、威溪灌区升型暨田庄水库新建、“市场主体稳存量扩增量”、法治政府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审议并通过《2022年武冈市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方案》、《武冈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政府部门高效运转的八条意见》、《武冈市2022年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防控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贺信中强调,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保持良好生态环境是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我市要认真领会贺信精神,迅速发动全社会行动起来,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身体力行、真抓实干,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要充分认识当前稳住经济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大对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学习力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政策落实,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加大项目包装力度,加快推进项目落地,以实际行动把各项政策转化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

会议指出,要攻坚克难稳住财政收支基本盘,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尽早发挥资金和政策效益,全力以赴稳住市场主体,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有效扩大投资消费,切实保障基本民生。要做大做实总量,做强做优增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快培育一批新增规模工业企业,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时刻保持“过紧日子”思想,牢牢稳住经济大盘。

会议强调,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在要求,是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要坚定信心、树立目标、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要全面落实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等机制,更好发挥法律顾问作用,提升决策水平;要强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融合网格化开展调解工作,不断提升执法水平;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狠抓制度、政策落实,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全面排查整治烟囱领域安全隐患,对废弃烟囱在期限内一律拆除到位,对在用烟囱进行全面安全检测,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向好。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