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及解读
武冈市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2-09-13 09:42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9-13 09:42
作者:唐文华

9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主持召开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邵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审计整改情况、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汇报,审议并通过《中央农业生产救灾资金和中央水利救灾资金分配方案》、《武冈市支持“个转企”十条措施》。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多层次资本市场与企业资本运作知识,补齐金融工作的短板,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快资本运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共识,全力推动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以“五好”园区建设为抓手,主动搞好服务,用更大的力度、更大的政策、更大的支持,加快园区重点企业上市进程,尽快见到成效。

会议指出,中央农业生产救灾资金和中央水利救灾资金下达是为支持我市做好抗旱救灾、秋粮防灾稳产、保障群众饮水安全等相关工作。我市要合理分配好资金,按照《邵阳市防长旱抗大灾10条措施》,结合我市实际,争分夺秒将资金安排到受灾乡镇、村,支持受灾地区开展水利调水、兴建救灾所需抗旱水源,购买抗旱设备、抽水灌溉、对绝收田块改补种其他作物,支持农业生产恢复工作。要做到专款专用,加强资金使用监管,切实解决受灾群众的实际困难,扎实推进农业保险理赔等工作,确保每一笔资金都用在刀刃上。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要稳总量提质量,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弱项,突出质量导向,切实将工作重心由“提速”转到“提质”上来。要紧盯需求解难事办实事,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惠企政策落地见实效。要按照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属地负责的原则,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导督办的职能作用,将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纳入“三重点”考核内容,实行月份调度、季度讲评、年终考核。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