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公示
武冈市疾控中心紧急提示
  • 来源:武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1-05-17 09:48
来源:武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更新时间: 2021-05-17 09:48
作者:武冈市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境外疫情加速蔓延,5月13日-14日,国内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和辽宁省营口市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给我们拉响了疫情警报的同时,再次提醒我们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广大市民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保持警惕,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一、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自己的健康码。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当前自4月30日以来中高风险地区有: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辽宁省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辽宁省盖州市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胜利村、丽华村、黎明村),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入(返)人员,或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入)邵阳市前,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关注个人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四、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我市已经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预约登记,有序前往定点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五、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共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请广大市民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增强健康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五件套”:打疫苗、戴口罩、少聚集、常洗手、勤通风;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可疑症状时,及时就诊,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

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1.勤洗手。手脏后,要洗手;做饭前,餐饮前,便前,护理老人、儿童和病人前,触摸口鼻和眼睛前,要洗手或手消毒;外出返家后,护理病人后,咳嗽或打喷嚏后,做清洁后,清理垃圾后,便后,接触快递后,接触电梯按钮、门把手等公共设施后,要洗手或手消毒。

2.科学戴口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就医时,拥挤时,乘电梯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要戴口罩。

3.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

4.少聚集。疫情期间,少聚餐聚会,少走亲访友,少参加喜宴丧事,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

5.文明用餐。不混用餐具,夹菜用公筷,敬酒不闹酒,尽量分餐食;食堂就餐时,尽量自备餐具。

6.遵守1米线。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时,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7.常通风。家庭人多时,房间有异味、油烟时,有病人时,访客离开后,多开窗通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