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农村工作暨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1-02-20 10:36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2-20 10:36
作者:肖晓锋

市委农村工作暨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砥砺“三牛”精神突出项目建设 

奋力开创农村工作新局面



会议现场(王非充 摄)

2月19日,武冈市委农村工作暨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邵阳市委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政治保障,统一思想、协调行动,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关键抓手,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扎实推动"十四五"农村及全市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部署项目建设及当前工作,市委副书记曹红旗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曙光、王小波、罗健、刘旭明、胡志军、李跃平、李永宏、范志锋、陈学先等出席会议。

侯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就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邵决策部署上来,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高度,对标对表、精准施策,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侯文强调,要把扎实做好脱贫后续文章摆在重要位置,逐步推动由集中资源脱贫攻坚,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分层分类精准帮扶救助。围绕稳帮扶、稳就业、稳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坚持和完善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制度。持续加大农业农村改革步伐,全面摸清脱贫攻坚过程中形成的扶贫资产并加强监管,巩固扩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成果。

侯文强调,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建好用好科技兴农、技术兴农平台,稳定和加强种粮农民补贴,提升收储调控能力,加强生产技能培训,坚定不移抓好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生产供应。着力推动农业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持续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和质量,持续夯实农业现代化发展基础。推进省委“百千万”工程和“六大强农”行动,加强优势特色农产品品牌整合和现有品牌保护利用,促进精深加工业加快发展,不断提升粮食价值链,增强农产品转化率和市场抗风险能力。

侯文强调,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建设,村村加强致富带头人培育,稳步推动扶贫车间提质升级,依托优势科创资源,提高全市水产养殖能力;迅速启动实施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全面发动群众参与,推动农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考核机制,推广新时代文明理事会,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创建,落实乡村集体经济发展月考核排位机制、奖惩机制,提高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水平;高效促进城乡融合,清单化、具体化推动农村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引导更多资源向农村聚集,积极推进扩权强镇,把乡镇集镇建成服务农村的区域中心。

侯文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项目思维,锁定目标、突出重点,牵好项目建设“牛鼻子”,迅速掀起“十四五”开局干事创业热潮。要突出项目建设特别是产业项目建设,有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好生态文明,把绿色作为新时代的亮丽风景。要抓好改善民生,顺应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要抓好安全稳定,确保社会大局和谐安宁。

侯文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三牛精神”,锚定“乡村振兴”“三高四新”目标任务,加强领导、率先垂范,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政治保障,迅速聚集力量抓开工、抓开业、抓建设、抓生产。以高质量抓好“三农”和项目建设等工作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唐克俭要求,坚决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谋项目,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建好项目“蓄水池”,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梯次推进格局;全力争项目,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对预算安排的项目前期经费,财政、发改部门要合理安排和使用项目前期经费,精打细算,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聚力建项目,坚持倒排项目工期,强化要素保障,一线调度推进,加强督导落实。要在推动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当前要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实体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强化重点工作清单管理,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工作快落实、早见效。

会议通报表彰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单位,表彰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综合保障服务暨优化环境工作先进个人。会上,武冈经开区、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及湾头桥镇、大甸镇主要负责人先后作典型或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