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新闻发布会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鸣学 王祝敏
  • 更新时间: 2021-06-16 10:05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6-16 10:05
作者:肖鸣学 王祝敏

6月11日,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新闻发布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总体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市司法局新闻发言人分别通报本单位顽瘴痼疾整治成效。武冈广播电台、新武冈、武冈新闻网、武冈手机报、红网武冈站等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邵阳市委及武冈市委的决策部署,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靶向施策,加力整治政法系统顽瘴痼疾,并取得了扎实成效。在查纠整改环节,我市主要做到认真部署,明确了整治内容,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压实责任,市委安排5名常委分别联系市委政法委、公检法司等5个政法单位,加强联系指导,压实直接责任;重点整治,对已办结的涉黑涉恶线索进行大起底、全面倒查,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围绕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制定个人事项自查清单,组织全市631名政法干警全员填报、自查自纠。通过努力,全市政法系统存在的顽瘴痼疾问题得到有效整治,服务群众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政法各部门立足主业主责,强力推进“6+2”百日攻坚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台各类便民利民措施,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健全了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运行机制;加快推进“雪亮村庄”建设向基层延伸,建设监控探头2.3万余个;深入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打击“两卡”专项行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步,我市政法队伍将在学习教育、查纠整改工作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整章建制,建立完善加强队伍管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推动全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湘西南明珠城市和邵阳西部生态圈中心城市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