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工作推进会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邓淑月
  • 更新时间: 2021-07-07 09:09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7-07 09:09
作者:肖晓锋 邓淑月

7月6日,武冈市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唐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抱着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决心,拿出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勇气,迅速行动、快马加鞭、奋力攻坚,确保明年创建工作能够一举成功、首创首成。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畅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曙光、王小波、罗健、刘旭明、李跃平、李永宏、范志锋、陈学先、殷绪成等出席会议。

唐克俭指出,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事关武冈形象、事关武冈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湖南省文明城市创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工作是讲政治促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城市品味的必然要求,是回应群众关切的必然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工作。

唐克俭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明确开展创建、推进试点的任务和举措。突出抓根本,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牢固树立“先塑文明人、再建文明城”的理念,把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作为创文之魂,开展好各层级各类型的文明评选活动,培育文明、传播文明、塑造文明,使创建过程真正成为教育人、引导人、塑造人的过程;抓基础,着力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聚焦打造成我们的幸福家园这一目标,坚持规划先行、治管并重、同步建设,实现宜居、利居、乐居;抓民生,着力提升市民幸福指数,创新活动载体,加强作风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做到为民、便民、乐民。

唐克俭强调,要加强领导、真抓实干,强化开展创建、推进试点的责任和担当。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点事项亲自督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创建工作、试点工作与市委其他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协调作战,使方方面面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要坚持创建文明城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到哪里,督导考核和追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传导压力、保持长效。

会议通报了武冈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工作情况,宣读了《武冈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表彰了有关先进单位和个人。会上,四个街道办事处和部分创文工作任务较重的市直责任单位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