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举办市乡两级人大代表初任学习培训专题讲座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刘洁
  • 更新时间: 2021-10-14 10:02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10-14 10:02
作者:刘洁

10月12日,我市举办市乡两级人大代表初任学习培训专题讲座。讲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特邀请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办公厅原巡视员符乔荫授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罗健出席并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殷春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建雄、夏详训、王光宇、刘涌涛到现场听课。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市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街道人大联工委副主任共323人参加党校主会场培训,1040名乡镇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工作者在各分会场收看培训现场直播。

符乔荫围绕《聚焦“更好”、突出“三性”——与新一届人大代表谈如何发挥代表作用》、《特点.亮点.重点——关于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几个问题》两个专题,对当前基层人大工作进行深刻阐述、分析和讲解,内容深入浅出,实用性强,代表们学习热情高。

培训班上寄语新一届市乡两级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人民的重托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义务,积极参与大会及闭会期间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不断提高履行代表职责的能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

培训班上就新一届人大代表″如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依法履职"提出具体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履职的政治性,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增强本领,突出履职的专业性,掌握履行代表职责所需的宪法、选举法、代表法等法律知识和其他专业知识,练好“基本功”,做好“当家人”;树好形象,突出履职的先进性,珍视代表身份,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为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贡献力量。

通过学习培训,使新一届市乡两级人大代表全面了解和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政策法律水平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为实现武冈经济社会稳定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