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侯文:以组织振兴为引领 人才振兴为保障 加速乡村产业全面振兴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1-02-25 11:36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2-25 11:36
作者:肖晓锋

2月23日,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到部分乡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组织振兴为引领,人才振兴为保障,更加注重实效,狠抓当前之重,高效整合运用各类资源,加速乡村产业全面振兴,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实现更高质量的乡村振兴。

初春时节,草长莺飞,绿树繁花。在龙溪镇盐井村的羊肚菌种植基地,百余个大棚整齐排布于山坡。随机打开一处大棚,上千个羊肚菌伫立在温润适宜的土地上。侯文俯下身子查看菌类长势,询问基地生产经营情况,当了解到该产品市场紧俏,但基地受制于专业技术人员缺乏,发展还存在局限性,他强调,要主动对接服务各乡镇发展来势好、成长性好、订单不愁、市场前景好的特色产业项目,精准把握产业发展需求,创新人社培训形式,致力于培养更多应用型、实用型专业技术人才,助力产业项目成为“人才孵化器”,同时也以高水平人才振兴推动高质量产业振兴。

大甸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基础设施完备,实用的村卫生室、整洁的集贸市场、干净的马路、畅通的水利设施,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新年新气象。依托便捷的基础条件,这里的扶贫车间豪萌服饰加工厂早已开工,数十名工人正加班加点赶制订单。“乡村振兴首先要做到基础设施高质量。”侯文指出,乡镇党委书记抓乡村振兴,当前必须把在建或即将兴建的农村水电路、文娱设施、村民建房、农田水利、绿化美化、公共服务等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质量牢牢抓在手上。长远必须把握土地这一关键要素资源使用主线,着力引导好耕地、林地、水域、公共用地、出让地整体管理使用规划,培养好各类人才,把关好建设质量,为乡村振兴不断积累实绩。

在司马冲镇杨梅村,侯文与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亲切座谈。当得知该村新“两委”班子年龄结构优、活力强,明确了发展水产养殖的致富路子,迫切盼望参加相关技能培训,积极把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到了实处,侯文十分赞许,充分肯定了该村换届工作取得的实效,他强调,新班子就要有新目标新作为,要突出抓当前,迅速理清当前重点工作,增强执行力,做到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要务实抓党建,围绕当前及未来工作所需,强化组织力,做到上下一条心、下好一盘棋;要聚力抓乡村振兴,高效整合对接人力资源、社会资源、自然资源,提质乡村生产力水平,实现“五个振兴”齐推进;要扎实抓安全稳定,坚持用心用情用力一线强服务、聚人气,稳固发展保障力,确保聚精会神抓发展。要通过当前和长远统筹抓,促进上级的资金、政策、项目落地见效,促进本地群众资源力量积极释放并获得更好的发展成果。

市领导王小波、陈学先、殷绪成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