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镇:三大举措确保村级换届整乡推进
  • 来源:武冈红网
  • 作者:刘 传
  • 更新时间: 2017-04-24 16:23
来源:武冈红网 更新时间: 2017-04-24 16:23
作者:刘 传

  4月20日,双牌镇双牌社区完成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社区4000多群众投票选出社区新一届居民委员会领导班子。至此,双牌镇在1个月内全面完成村、社区支委班子换届选举后,已完成3个村、社区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村级换届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当天,双牌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双牌小学举行,按市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流程和选举工作有关规定,该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候选人为2选1,委员候选人为5选4,7名候选人先后在选举大会上进行自我介绍,并作出参选承诺。
  双牌社区由原双牌居委会、八角村、天龙村三个村(居委会)合并而成,有38个村民小组,共4500多人。为方便村民投票,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早中两餐都以干粮、八宝粥充饥,分10个投票点进行投票选举,圆满完成了此次居委会选举工作。
  双牌镇还根据现行选举规程规定,以及村、居合并后的复杂情况,创新自选动作,在工作实践中推出“加强领导、严肃风气、谈心沟通”的12字指导措施。对村支两委人选做到“四个同步”,即同步测评、同步确定职数、同步考察和同步审查。为严肃换届选举风气,做到换届纪律人人皆知,双牌镇共向选民印发纪律明白卡4万余张,张贴《致全镇选民的公开信》5000余份,并设立换届风气舆情监督员23名,由镇党委书记垂直管理,及时了解村级换届舆情动态。充分开展选举前的谈心谈话,截至目前,已开展2100多人次的沟通交流,并向村民选举委员发出《关于确定村民委员会候选人的沟通意见》,确保思想疏导到位。“三大举措”有力确保了村级换届整乡推进试点工作的有效保质、快速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