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村级换届工作推进会召开
  • 来源:市委组织部
  • 作者:匡远静、程容清、霍意
  • 更新时间: 2017-05-09 08:13
来源:市委组织部 更新时间: 2017-05-09 08:13
作者:匡远静、程容清、霍意

会议现场

  5月4日下午,全市村级换届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前段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部署安排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刘贻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傅丽华,副市长殷绪成出席会议。
  殷绪成对我市下阶段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要求进一步加强村级换届工作组织领导,准确把握选举工作新要求,规范村(居)民代表的推选工作,制定村级选举办法,做好候选人的资质联审,禁止使用流动票箱,严禁临时委托投票,落实候选人全程签字制度,严格选举工作程序,全面完成选举任务。
  傅丽华要求,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要科学借鉴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成功经验,深刻汲取失误教训;要严格村委任职条件标准、严格资格审核、严格换届程序,加强形势预判,狠抓换届纪律,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违纪行为,以案说法加强警示教育;强化责任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追究,乡镇(街道)党(工)委要落实主体责任,一办五组、六个指导督查组、民政局等要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加强对各乡镇街道的指导督查,确保在6月5日前完成全市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团市委、市妇联要加强业务培训,结合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及时完成共青团、妇联基层组织换届选举;要妥善把握当前各项中心工作与村级换届的关系,抓好时间、精力、人员的科学分配。
  刘贻银对全市村级换届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存在问题,目前尚存在基础工作不扎实,工作进度不理想,人选统筹不到位,信访处置不及时等问题,针对问题要强化措施,确保把加强党的领导、严明政策纪律、谈心谈话贯彻换届选举始终。村级换届是广大农民最直接最重大的政治生活,要按照风清气正的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政策摆在首位,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一丝不苟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严肃纪律、落实政策,确保村级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如期如质完成我市村级换届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