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廉政”林 树立“廉政”德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朱美霖
  • 更新时间: 2020-04-09 16:34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0-04-09 16:34
作者:朱美霖

4月4日至7日,市纪委监委志愿者放弃节假日休息,深入稠树塘镇龙田村双堡岭开展“廉政林”建设,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空气常新的美丽武冈。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村党员群众合力扶苗、挥锹填土、踩实压紧、提桶浇水……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依次完成植树每个环节。经过几天的辛勤劳动,3500多棵杜英树苗迎风挺立,50余亩“廉政林”把荒山装点得绿意盎然。

“以前山上杂草丛生,极易引发火灾;现在杂草被清除并种上几千棵杜英树苗,既绿化了生态环境,成材后还可以为群众增加经济收入,一举两得。”稠树塘镇龙田村支部书记王能武说。

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理念,种下“廉政”林,树立“廉政”德。市纪委监委按照“支部组织、党员示范、志愿服务、全体参与”的原则,结合主题党日、志愿者服务、“廉政林”建设等活动开展义务植树造林,为改善城乡环境、争创省级森林城市贡献力量。此前,市纪委监委已在驻点帮扶的桂竹村种植油茶树苗50余亩。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深入开展美丽乡村绿化美化建设、不断推进“身边增绿”、“见缝插绿”的同时,以“廉政林”建设为切入点,忠诚履职、铁肩担当,做好自然生态、政治生态“护林员”。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旭明表示,下一步将要求全市新录用公务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提拔重用科级干部在“廉政林”、“初心林”种植树苗,悬挂纪念牌,辛勤培育,与“林”同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