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组核验我市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 来源:武冈电视台
  • 作者:朱美霖
  • 更新时间: 2020-09-25 09:52
来源:武冈电视台 更新时间: 2020-09-25 09:52
作者:朱美霖




9月21日,省级森林城市核验组专家到我市核验城市森林网络、城市森林健康、城市林业经济、城市生态文化、城市森林管理等五大类28项建设指标及工作推进情况。

专家组由国家林草局中南院原院长、二级教授周光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文仕知,省设计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邓德明,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剑波,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六处副处长、一级调研员丁彦均及省绿委办成员组成。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汇报我市“创森”工作。2018年我市全面擂响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战鼓。近年来对林业的财政投入达19003万元,今年又安排创森资金3000万元。此外,住建、城投、庆丰集团、机场集团、农业农村、水利、交通等部门近几年用于绿化建设的投入约40000万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市属各职使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实施《武冈市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以“山水宜居林城.生态康养古城”的规划理念,统筹推进城区绿化、山地绿化、道路绿化、水系绿化和村镇绿化,初步建成“城区园林化、乡村森林化、道路林荫化、小区庭院花园化”的森林城市体系。目前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0.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超过11平方米,乔木种植载植面积占绿地面积的70%以上,全市道路绿化长度319.53千米,水系线状绿化长度100.99千米,全市道路廊道绿化率达80%以上,水系廊道绿化率达80%以上。

核验组专家首先开展资料核查,并确定抽检点,随机选取市民填写调查问卷,实地考察美丽乡村示范村、非煤矿山生态修复、城区道路卫生、公园卫生、生态廊道建设、云山景区、荒山绿化、名木古树保护等,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邵阳市林业局副局长李仕刚陪同核验。

省核验组认为我市高度重视森林城市创建造林绿化工作,指导思想明确,重点绿化美化工程规划落实到位。建议我市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抓好农村绿化,见缝增绿插绿,提升绿化层次和水平。加强后期管护,提高成活率,建立长效机制,更多关注生态文化打造。培育强化全社会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和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创森”的积极性主动性。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营造良好的“创森”氛围。充分认识“创森”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注重发挥专门工作机构作用,明确阶段任务和时间表,一项一项按计划做好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和资金筹集模式,设法吸引社会投资参与“创森”工作,分担财政投入压力,为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