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梦 控烟禁炮在行动”武冈举行健步行大型公益活动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鸣学 周剑平
  • 更新时间: 2017-05-09 08:28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17-05-09 08:28
作者:肖鸣学 周剑平

 

 

 

 

 

  5月7日上午,作为全国百城联动的首站,武冈上千市民走上街头,参加以“健康中国梦.控烟在行动”为主题的脚旅健步行第四届“世界无烟日”大型慈善公益活动。此次活动的发起者,中国脚游健步行协会会长高洪生先生亲临武冈出席开幕式。武冈首站的活动启动后,将在全国其他的百个城市相继拉开。
  “低碳健步走,环保又健康!”此次活动不仅是积极响应国家“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号召,同时也是为了迎接第30个世界无烟日到来。活动还结合武冈古城从5月1日起推行的“全城禁炮”举措,组织广大市民群众共同走起来,宣传环保、控烟禁炮、运动健康的重要意义,旨在通过这次活动影响更多的市民,让健康中国梦走进武冈,也让千年古城焕发新的面貌。
  此次健步行的参加人数超过1000人,是目前武冈最大规模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包括自愿报名的市民858名和为此次活动提供组织、安保的爱心义工200余名。
  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城管办、市爱卫办、市城管局、市文体广新局、市环保局、市健教所,承办单位市义工联、市云山医院、市创业协会,协办单位盈华食品、云帆户外、 申旺集成卫浴武冈店、长沙银行武冈支行、湖南贡庭卤乡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均派有代表参加。
  武冈创业协会各会员单位,云帆户外、武冈微马、11路跑公社、半边天跑团、马拉松协会等户外运动团队以及武冈蓝深职校、富田学校的师生等均积极参与到此次步行。活动还吸引了周边县的新宁大邵公益、城步大邵公益团队参加,参与人数多,宣传阵势大,盛况空前,得到沿途二十万市民的好评。
  此次活动经过的路线大致是环武冈新老城区一圈,全程约18公里,包括老广场、武冈古城、水云路、黄木冲、工业园、武冈大道、百姓广场、新东路、武冈北站、电信大楼、乐洋路、都梁路等,千余步行爱好者沿途欣赏到了武冈新老城区日新月异的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