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克俭调研指导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朱美霖
  • 更新时间: 2020-05-12 09:04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0-05-12 09:04
作者:朱美霖


5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到工业园区调研指导全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把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创建工作与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市、乡、村三级电商服务体系、物流配送体系、人才培训体系、管理与营销体系等四大体系建设,不断建立健全电商产业长效利益机制,打造好武冈“武原味”公共品牌,推动武冈电子商务健康有序发展。

唐克俭先后来到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电子商务体验馆、公共仓储物流配送中心,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我市自开展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创建工作以来,严格按照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工作要求,逐步完善农产品上行体系建设和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有序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培训和电商扶贫计划。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建设,22家电商企业入驻运行,共建设150个乡村站点,全市乡村物流快递实现全覆盖。已完成“武原味”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名称的选定,打造完成五个重点企业品牌。2019年,全市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20.08亿元,农村网络零售额达6.57亿元,农村产品网络零售额3.07亿元,电子商务引领市域经济发展成效初显。

唐克俭强调,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对培育全市农村网络消费市场,提升农产品外销能力,加快产业发展,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积极行动、密切协作、全力配合,推进项目顺利实施。市商务部门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格按规定、按标准、按要求实施,注重工作细节,抓好每个环节,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要在高质量建成项目的基础上,建立运营长效机制,整合现有企业、产品、电商资源,打造农产品网上品牌,推动电子商务平台充分发挥在加快产业发展、提升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要精准开展电子商务培训,注重把农民企业家、产业大户、返乡创业青年吸收到电子商务发展中来,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爱电商、善经营的基层人才队伍。要大力宣传我市电子商务相关优惠政策,吸纳更多的企业、人才落户,推动我市电子商务健康有序发展。

副市长毛政豪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