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优质农产品上榜首批“全国扶贫产品名单”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0-05-08 08:31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0-05-08 08:31
作者:武冈市






5月7日,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透露,金福元卤豆干、御卤记猪血丸子、和旺葛粉、武传香迷你小空饼、都梁亚太大三片等一批产自武冈的优质农产品上榜了拟定首批“全国扶贫产品名单”。

在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把各项优惠政策用好用活,制定出台相关制度和奖励办法的基础上,武冈近年来通过多种模式培训电子商务应用型人才,增强贫困地区利用电商创业就业能力,推动特色农副产品和旅游产品销售。同时,积极引进知名电商落户,标准化建设市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村级服务站,大力支持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扩容增效,不断提高网货配送效率。借助电商企业整合特色农产品资源,这个市初步形成了一批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和产业化的网销特色农产品。

据悉,全国扶贫产品认定工作实行“县认定、市复核、省审定、国务院扶贫办汇总备案并公示发布”的操作流程。进入“全国扶贫产品名单”的产品,不仅要求质量过硬,还要是当地的重点扶贫产业,减贫效应明显。武冈此次上榜的产品由湖南佳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市扶贫办认定,涵盖了肉制品、卤制品、葛根和饼干糕点等名优农特,相关产业如今已为1200户贫困人口增收致富开辟“直通车”。

目前,来自金福元、御卤记、和旺、武传香、都梁亚太等武冈知名企业的这些上榜产品都将上线至国家“扶贫832”平台进行销售,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在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活动中也将优先采购认定的扶贫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