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水西门街道做好疫情防控 抓好集体经济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王武 钟诗豪 邓文斌
  • 更新时间: 2021-08-24 10:12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8-24 10:12
作者:王武 钟诗豪 邓文斌

连日来,武冈市水西门街道严格落实中共武冈市委第六届代表大会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抓好街道的重点项目建设、农业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民生实事等方面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

8月20日,水西门街道龙田村继续开展“敲门行动”,重点对临街店铺流动人员进行严格登记。村书记朱小明介绍,村支两委带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宣传、接种过程中,全面落实“一戴四查一登记”、体温检测和“三码联查”防控措施。目前,“清零”在即,全村接种人数达到1303人,接种率为96.23%。其中,15到17周岁接种率达到98.04%。

罗伟村的800亩双季稻已经尽收仓库,村民笑逐颜开,今年是个丰收年。

据悉,今年年初,该村充分利用争取到的50万元和村合作社5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采用“党组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建设800亩双季稻种植基地。同时,以该基地为基础,逐步发展养殖业及林下经济,利用村集体土地、林地和水面等资源,发展特色种植业。

从眼下收益计算,双季稻种植基地产稻谷产量超过80万斤,农户增收20万元以上。从可持续发展角度来看,预计此后每年经营性收入可达94.5万元,年净收入20万余元,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4.8万元以上。

龙田村葡萄园

丨龙田村火龙果种植基地

龙田村葡萄园的果实很诱人,尽管今年经历了干旱,但预计营业额仍然能超百万。

湖南钦赢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传钦介绍,该公司在龙田村的火龙果基地40余亩,葡萄基地30余亩,采用保底固定分红的方式,实行股份合作经营。基地每年可帮助30余户低收入群众增收23万余元。投资均采用按月利率1.5%保底固定分红的方式,每年保底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