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东塔社区高质量推进疫苗接种“清零”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刘传 关杨博
  • 更新时间: 2021-08-23 10:21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8-23 10:21
作者:刘传 关杨博



8月20日,是武冈籍湘中幼师高专大四学生石淑瑜参与东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10天。在社区网格员带领下,小石和其他“红小帽”防疫志愿者又来到和润学府小区,逐栋逐户如实登记疫苗接种情况,大力宣传防疫知识,为打通疫苗接种清零行动“最后一公里”贡献力量。

当前,武冈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外防输入”的关键时期。社区是实施网格化管理的基础,更是传染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此,迎春亭街道东塔社区切实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聚焦辖区内人口流动性复杂性特点,深度摸底做好做细数据台帐,精准开展群众科普宣传工作,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网格员和社区书记勇担责任,做到数据清楚、管控到位、不出疏漏。这个社区还加强数据运用,科学研判、精细调度,针对外来人员、非本地户籍的暂住人口等人群,通过大数据和上门摸排,精准掌握其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信息。

为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清零”行动,东塔社区按照“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部署,持续优化“老弱病残”上门服务,不断提升“敲门行动”服务质效,合理灵活设置接种点,增加疫苗接种的可及性和便利性。此外,继续完善社会管控机制,规范疫苗接种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坚决杜绝“隐瞒不报”现象,确保“安全高效,应接尽接”,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截至目前,东塔社区18周岁以上应接种为4046人,在家已接种3299人,外出接种656人;从外流入2653人,已全部接种。社区共上门服务52人,其中接种3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