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大甸镇: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乡村振兴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王武 钟诗豪 黄荣鑫
  • 更新时间: 2021-08-20 10:22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8-20 10:22
作者:王武 钟诗豪 黄荣鑫


   

8月17日,大甸社区工作人员第三次开展“敲门行动”,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彻底“清零”。社区书记黄晟告诉记者,社区已接种人员为1489人,接种率达到97.96%。

大甸镇在推进疫苗接种“清零工作”的同时,还大力发展产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在立新村,村支两委班子不仅自己带头种植药材,还发动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人员参与药材种植,帮他们增加收入,提升内生动力。

立新村已建成罗汉果、甜茶等多个种植园。当前,罗汉果已进入挂果期,成片的绿网撑起了产业延伸和扩大规模的希望。“罗汉果种植成本极高,技术含量最为关键,它需要逐个进行人工授粉,否则有可能‘颗粒无收’。”三为药用植物种植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冰清告诉记者,立新村目前罗汉果种植面积已超过150亩。

甜茶即将进入新一轮采摘期,这种药材每年可以采5到8批叶子。“每亩可以产500公斤干叶,人工采集每公斤为15元,单批次人工可获得超过7500元收入。全年每亩需要40至50名人工,村里种植的200亩甜茶,需要大量人工采摘,老百姓受益很大。”立新村村支书刘卫东说,药材产业不仅带动了本村的经济,还解决了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三为药用植物种植有限公司已建成绿色、有机、高标准基地三千多亩。主要采取公司+农户(贫困户为主)+合作社+土地入股(分红)的种植模式。公司提供技术、资金、产品的收购和销售,实现产销一条龙,带动村民合作发展种植产业无任何风险。大甸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发展,汇聚起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