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市水运事务中心:关口前移 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李焱稠 周艳梅 姚学军
  • 更新时间: 2021-09-07 09:31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9-07 09:31
作者:李焱稠 周艳梅 姚学军

连日来,市水运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荆竹、马坪等乡镇渡口码头检查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坚持关口前移、压实各方责任、查找短板漏洞,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落地见效,进一步筑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每个渡口码头,乘客上船必须要穿好救生衣,才能开船;疫情防控方面,切实做好消毒、扫码,上船必须要扫码、必须要戴口罩,建立台账登记,且船舶是每日消毒到位,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在迎春亭街道办事处水乐渡口,工作人员仔细检查船舶状况、船员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船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成果。

自7月31日以来,水运事务中心严格遵守上级规定,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工作人员到各渡口开展疫情防控检查20余次,指导渡工开展一戴四查工作,专程接送渡工进行核酸检测;同时给渡口配发口罩、消毒液、消毒喷壶、体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累计发放口罩5000个、消毒液30瓶、消毒喷壶15个、消毒洗手液20瓶、体温枪15把。武冈水上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在邵阳市三次检查中均获得检查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