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镇四龙村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 来源:平安武冈
  • 作者:
  • 更新时间: 2019-04-23 12:19
来源:平安武冈 更新时间: 2019-04-23 12:19
作者:

  “在一个农村,村里争取扶贫款,用于村级道路的建设,谁知他竟为了一己之私,把钱擅自用在了修一条从村主干道到他家门口的近道,这就是典型的‘村霸’行为……”4月19日,在双牌镇四龙村,商务局驻四龙村第一书记结合“村霸”案例向村民宣传扫黑除恶知识。
  在扫黑除恶知识进乡村活动中,四龙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党员干部共计19人成立宣传小分队,进村入户,通过以案说法、发放宣传品、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宣传扫黑除恶知识,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案例中的“村霸”不仅对村财产巧取豪夺,而且作风霸道,动不动就对村民采取打骂加威胁的“高压手段”,最后该“村霸”被严肃查处,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线索移送至司法机关。宣传小分队工作人员详细向村民讲解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及危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举报渠道,号召村民们踊跃提供相关线索,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
  扎实有效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治氛围日益浓厚、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进一步提升,群众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明显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