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黑恶势力露头就打 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王茜霆 刘峰
  • 更新时间: 2019-10-25 16:19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19-10-25 16:19
作者:王茜霆 刘峰

  10月23日,记者从武冈市公安局获悉,市公安局都梁中心派出所历经数月侦查,从一起寻衅滋事案件入手,深挖细查、缜密走访、夯实证据,成功打掉一个以毛某为首的涉恶团伙,抓获涉案成员32人。目前,该案已移送至市检察机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18年10月15日20时许,犯罪嫌疑人毛某、钟某、刘某三人酒后滋事,在武冈市某KTV肆意打砸物品,并将前来制止的保安人员周某、张某、陈某、刘某四人打伤后逃离现场,社会影响十分恶劣。案发后,市公安局都梁中心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力量开展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毛某(男,32 岁,武冈市人,无业)等人涉嫌多起伤害案件,该团伙涉嫌恶势力团伙犯罪。
  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专案侦查。经过数月的深入侦查了解到,2016年至2018年以来,以毛某为首的涉恶团伙为替他人“出头”,“了难”,打伤多人,涉嫌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他人住宅、聚众斗殴等罪名,作案6起,对社会造成恶劣影响。2019年6月4日,专案组决定收网,对该团伙成员实施逐一抓捕,先后抓获涉案成员32人。
  自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严格按照武冈市委市政府、政法委及上级公安机关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会议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公安主力军作用,狠抓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成为市公安局衡量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标尺,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市公安局不仅多次组织召开局党委会议、专项研究会议、中层骨干会议,全面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成全局动员、全警参与、全力扫黑除恶工作格局,还从全局挑选了一批政治可靠、业务精通的优秀民警组成扫黑除恶专案组,集中办公、全力攻坚、真抓实干,敢于碰硬、深挖彻查,坚决摧毁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利益链”、“保护伞”,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问题。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按照“四个全覆盖”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利用当地媒体、公安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向社会公布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电话,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度,广泛发动和引导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其中,在《武冈市公安局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中,将12类黑恶重点、有奖举报方式作为宣传重点内容。同时在交通要道,人员聚集场所张贴通告,拉横幅;充分利用节假日、赶集日,在乡镇、街道社区、车站码头、集贸市场、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重点部位、场所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公安民警,一村一辅警结合基础工作走村串户,点对点进行宣传。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公安局通过地域摸排、人员摸排、行业摸排,全力开展案件侦办。截至目前,市公安局共办理17个涉黑涉恶团伙(组织、集团)案件,其中涉黑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恶势力团伙11个,共刑事拘留178人,逮捕149人,移送审查起诉139人,有力打击了各类黑恶势力犯罪,维护了全市治安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