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朱美霖
  • 更新时间: 2020-07-13 09:06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0-07-13 09:06
作者:朱美霖



武冈: 强化政治担当  突出重点工作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我市迅速按下“重启键”“快进键”,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前,全市已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9个,刑事拘留206人,逮捕169人,判决144人,破获涉黑涉恶案件200余起。

【强化政治担当  压实工作责任】

武冈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今年来,市里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会议、领导小组会议等重要会议10余次,研究扫黑除恶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旗帜鲜明支持专项斗争。特别是对于中央、省、邵督导反馈武冈存在的问题,武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由市委书记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照问题清单,逐项进行研究,推进整改。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一个极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突出重点工作  聚力“六清行动”】

在线索清仓中按照“谁承办谁签字谁负责,谁主管谁把关谁担责”要求,对中央督导组交办案件线索进行重新起底。对群众举报线索,应查尽查,认真核查。目前,全市收集的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率为100%,办结率达86.7%。

在逃犯清零中,公安机关在“百日追逃”基础上,瞄准涉黑涉恶逃犯,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今年已抓获涉黑涉恶逃犯6名。慑于公安机关追逃攻坚高压态势,5月7日,在册涉恶逃犯陈某投案自首归案。






在案件清结中,公安机关超负荷工作,克服警力不足,异地调查取证困难等问题,相继侦办了洞口高某涉黑案等,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7人。检察机关充分运用提前介入机制,在推进案件办理速度的同时,保障案件办理质效。法院采取云开庭等办法相继办理了管某某等3起涉恶案件。

在伞网清除中,始终坚持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步推进,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办结率为100%。目前,共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41件4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3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组织处理7人。

在黑财清底中,查封、冻结、扣押各类涉黑涉恶案件涉案资产5000余万元,法院已判决没收财产61.1431万元,追缴违法所得311.2505万元,处罚金103.6万元,执行到位354.1万元。






在行业清源中,深入开展“十大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全面整治行业、领域乱象。针对文化市场乱象,办理行政处罚案件6件,收缴非法出版物420本(册);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拆除乱搭棚架15处,取缔学校周边食品摊点60余个;深入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企业涉嫌违法使用童工专项检查等活动,为40名工人追回工资近32万元;组建了3个农资打假小分队,打掉售假窝点2个,立案20起,处罚到位10起;查处违法用地问题62宗,立案查处未办施工许可质量问题违法行为18起;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检查药品、医疗器械批发零售企业286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1份;立案查处“护老”保健食品案件1起。

【围绕长效长治  做到固本强基】

督促指导行业监管部门抓实问题整改,堵塞行业漏洞,推进系统治理、长效治理,共发出“三书一函”42件。建立健全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协同办案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一案三查”要求,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同步立案、同步查处。健全政法机关与行业主管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完善调查取证、问题通报等长效性、规范性制度。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在全市18个乡镇(街道)38个村(社区)开展基层群众自治试点,积极探索武冈经验,打造武冈特色,努力实现群众自我监督、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减少社会矛盾,遏制违法犯罪问题发生,促进社会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