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人民政府挂牌督办三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 来源:市消防救援大队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1-07-20 11:06
来源:市消防救援大队 更新时间: 2021-07-20 11:06
作者:武冈市

武冈市消防救援大队消息,近三个月以来,大队防火监督员在检查中发现多家单位不同程度上存在着火灾隐患,现对其中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3家典型单位予以公开曝光,希望各被曝光单位尽快加以整改,未被曝光的单位务必引以为戒,全面开展自查。

2021426日,大队防火监督员对位于武冈市武强路新建材大市场15栋(F422-23号(丰仁路与龙田路交叉口)的湘桂黔鑫崟汽配城A区进行消防监督检查,发现该单位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未按GB25506的规定持证上岗,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室内消火栓系统无水不能正常使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运行;无消防台账资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第二项之规定。经大队集体议案研究决定,判定该单位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大队依法对该单位下发《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对该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查处。目前,武冈市人民政府对该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予以挂牌督办。

2021430日,大队防火监督员对位于湖南省邵阳市武冈市水西门街道办事处晟铭雅居1栋四楼的武冈市爱琴海时尚酒店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武冈市爱琴海时尚酒店有限公司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未按GB25506的规定持证上岗;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室内消火栓系统无水,不能正常使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运行;未认真履行《消防法》第十六条、第十七条规定。经大队集体议案研究决定,判定该单位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大队依法对该单位下发《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对该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查处。武冈市人民政府对该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予以挂牌督办。

202155日,大队防火监督员对位于湖南省邵阳市武冈市解放路47号湘运大厦的武冈市金都大酒店进行检查时,发现武冈市金都大酒店消防设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综合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大队依法对该单位下发《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对该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查处。武冈市人民政府对该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予以挂牌督办。

目前,武冈市消防救援大队对该三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实地帮扶指导,并全程跟进整改情况,督促单位尽快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按时消除重大火灾隐患。同时,武冈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以高压态势,重拳整治火灾隐患,维护辖区火灾形势的高度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