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大队组织召开火灾事故责任单位约谈会
  • 来源:市消防救援大队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1-08-19 15:53
来源:市消防救援大队 更新时间: 2021-08-19 15:53
作者:武冈市

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的高度稳定,近日,武冈大队组织召开龙溪铺停车场4.11”火灾事故责任单位负责人约谈会。

约谈会上,大队防火监督员首先通报了起火单位火灾事故的相关情况,讲明单位主体责任,深入分析了当前严峻的火灾形势。期间,单位负责人说明了此次火灾事故后单位所采取的相应措施及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深刻剖析了消防安全管理上存在的漏洞与不足,同时表示将深刻吸取教训并将积极整改火灾中暴露的隐患问题,做到举一反三。

最后,大队防火监督员指出,此次火灾事故的发生,主要是因为单位负责人、管理人思想认识薄弱,消防安全意识不够,单位日常管理不到位等原因,并就下一步消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自上而下逐级建立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要定期开展火灾隐患自查整改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消防法律法规要求,配置消防设施、灭火器材,并做好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完整好用;三是定期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熟练掌握火灾处置程序,确保单位具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切实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疏散逃生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