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专栏
龚畅到邓元泰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1-06-25 10:55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6-25 10:55
作者:唐文华

6月22日,市长候选人龚畅来到邓元泰镇,就该镇整镇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转型发展和农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通过召开镇、村、组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动员乡贤、村民、致富带头人积极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建美好家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建雄参加调研。

在该镇党政领导班子座谈会上,龚畅详细听取邓元泰镇工作情况汇报。龚畅说,邓元泰镇作为自己履新后调研的第一个乡镇,乡镇党委换届后的新班子成员年轻有朝气,干事创业干劲足,大家要倍加珍惜组织给予的机会和信任,俯下身子,沉下心来,扎根基层,摸清家底,紧紧围绕如何整镇推进乡村振兴、空心房整治、建房审批、农村改厕、人居环境整治、农文旅融合发展等重点课题发展产业、改善民生,在基层磨砺中成长,在历练中前行,在磨练和实践中更好的服务群众。

来到木瓜桥村,走上红军桥,龚畅认真聆听红七军途径武冈时留下“萝卜眼里长铜钱”的故事,桥头石墩上,当年红军战士书写的“共产万岁”清晰可见。在黄茅村富硒米种植基地,天子山脚下的一片片梯田里,绿油油的禾苗长势喜人,龚畅详细询问基地种植规模、成本、销售、土地流转等情况。不远处的半山腰上,一股股山泉水流进黄茅泳池内,绿水、青山与稻田相得益彰,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随着高温季节到来,每天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

龚畅现场与省司法厅驻黄茅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村支两委、村龙头企业代表、村民代表就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进行座谈。龚畅说,农文旅融合发展是释放农村活力、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的有益探索,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创新实践。要坚持产业为核心、文化为灵魂、旅游为主线、党建为引领,党员干部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构建充满活力高效有序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以新型农村合作社模式,大力发展村级产业和乡村旅游业,逐步形成规模效益,走出一条可复制的乡村振兴道路。

龚畅还到浪石铺村现场查看农村改厕工作,要求施工方加快改造进度,确保如期如质完成改造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