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专栏
水西门街道:以路为媒推进乡村振兴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马力
  • 更新时间: 2021-06-28 09:39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6-28 09:39
作者:马力

“这一片水稻有400多亩,以前没有机耕道,耕种和运输极其不方便,全靠人肩挑,以后三轮车都可以开到自家田里了。”6月22日,水西门街道龙田村14组村民刘家成,看着马上就要竣工的机耕道,高兴地向记者说道。

今年以来,水西门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生根,努力将群众排忧解难工作办好、办实、办到位,走村入户实地调研群众在生产生活上急需解决的困难,了解群众的迫切需求。

在积极争取到上级部门支持后,水西门街道共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32个,预算总投资1360万元,包括机耕道建设、桥梁改造、道路修建等民生实事项目,并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进行决策实施,将项目责任落实到人,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为实现“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水西门街道“以路为媒”,扎实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打通便民惠民“最后一公里”。一条条道路成为农村产业发展的致富路,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推手,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幸福。

截止目前,投入资金20余万元的里仁村桥梁扩改工程、投入资金80余万元的富田村到马安、罗伟村道路修建项目、投入资金25万余元的里仁村1、2组机耕道建设工程等25个项目均已竣工,可使1.9万余名群众直接受益。


图为富田村通村公路

图为里仁村桥梁扩改

“这条路就是我们的致富路、幸福路,现在路修好了,出行方便多了,村民致富的信心也更加足了。”马安村、罗伟村的村民们高兴地对记者说。

随着农村基础设施的不断推进,有力促进了城市建设扩展和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了乡村振兴的红利,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水西门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志春说,“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坚决按照上级的要求,团结和带领全街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力抓好水西门街道的重点项目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民生实事等方面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