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专栏
稠树塘镇甘田村:倡导乡风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钟诗豪
  • 更新时间: 2021-07-27 09:09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7-27 09:09
作者:钟诗豪


   

近期,稠树塘镇甘田村以最美乡风文明村为契机,以乡风文明建设为抓手,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发挥村民主体作用,不断培育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甘田村位于武冈市稠树塘镇内,全村总面积10.166平方公里,共有945户,人口3237人,其中中共党员110名。辖34个村民小组,平均海拔750多米。近年来,甘田村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始终扭住交通建设这个“牛鼻子”,新建通村通组公路13.18公里,完成道路窄改宽1.497公里,惠及全村村民;村部直通客车,村民出行更加方便。

身边人讲身边事。在甘田村,村民周清白用实际行动践行最美乡风文明。他协同村支两委立足“一核两翼三中心五示范镇百特色村”城乡发展总体格局,自发自费修建竹林健身步道800余米,修缮老宅示范建设民宿1处,整修观光池塘1处,“五小园”建设0.5亩。动员村民及在外地工作的老乡对村里的旧房进行提质改造,为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样板。倡导低碳生活,积极争取相关单位支持,以村活动中心、学校及通往村部的主要道路安装了太阳能光控路灯,既不消耗电力等常规能源,也不需要每天开关。在帮助村民的同时,也影响着村民们的思想观念、提高群众的乡风文明意识,使广大村民自觉参与到乡风文明建设之中,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