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专栏
姚英杰到龙溪镇龙云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1-07-26 10:15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7-26 10:15
作者:唐文华

7月22日,省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英杰,党委副书记崔武松一行到龙溪镇龙云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畅,副市长尹放平参加调研。

自省机场集团驻龙云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进驻龙溪镇龙云村以来,迅速投入乡村振兴工作中,摸排村情民意,谋划发展规划,帮助当地发展产业,培育新型农村经济主体。走进该村食用菌种植户鞠积彪家的种植大棚,姚英杰详细询问种植食用菌的收入、用工情况。查看冷冻库储藏设备后,叮嘱当下正值用电高峰期,电网负荷较重,一定要增强防火用电安全意识。

在龙云村各院落,姚英杰一行察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在村民邓集烈家里,他详细了解其脱贫后的生活及家庭情况,询问是否存在返贫风险等事宜,并鼓励他坚定信心,相信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把以后的日子越过越好。

在该村召开的座谈会上,龚畅感谢省机场集团对武冈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他指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关键点就是要抓产业振兴,帮助农户解决好丰收滞销难题,推动产业持续发展,希望省机场集团驻龙云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与村支两委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幸福美丽村庄建设,推动龙云村“一拆二改三清四化”工作,力争在我市幸福美丽村庄观摩考核评比中排名靠前。

姚英杰表示,乡村振兴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省机场集团党委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入到武冈乡村振兴工作中,全力履行集团的责任和担当,在全省驻村帮扶工作中继续争当表率。他要求乡村振兴工作队要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守好帮扶底线,做好返贫监测工作;要做好乡村规划,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在因地制宜的基础上,充分尊重村民意愿,以局部建设推动整体建设,最终实现幸福美丽村庄建设可持续发展;要强化综合治理,坚持产业发展、硬件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文明一起抓;要拿出项目清单,做好项目计划,着力打造美丽乡村风貌,实现乡村健康稳步发展,共同做大村级集体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