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专栏
湾头桥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刘和平 覃国平
  • 更新时间: 2021-09-26 10:48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9-26 10:48
作者:刘和平 覃国平


   

9月25日,湾头桥镇在八一、世富村组织召开乡村振兴现场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工作经验与做法,对全镇乡村振兴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该镇全体班子成员、八一村支两委,世富、居委会村书记、第一书记等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对八一、世富村进行了实地观摩,了解当地宜居乡村建设推进情况。据悉,八一村以“干干净净迎小康”为目标,以“美丽院落”为主题,根据“一拆二改三清四化”的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在做好农村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再因地制宜打造“五小园”。同时,对院落五口水塘进行改造,并在塘边铺设鹅卵石路。还将对道路两边进行绿化,对围墙进行文化墙的建设等,力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现不断美化和提升。

在世富村,村支两委引导群众全面推进村庄”四清两改四严禁”整治行动。全村农户每户一人以小组为单位清理公路沿线、通村道路、村内巷道、农户庭院等生活垃圾,全力整治了垃圾乱堆乱放等行为,对垃圾及时清运。对进村道路和村院落内部进行绿化、美化,播撒花种、草种,种植绿化树,安装木栅栏,对农户房屋外墙进行整治,积极配合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形成工作合力。

推进会要求,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坚持边推进、边总结,对创建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样板,特别是关于创建的标准等,要及时提炼形成工作推进机制。要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动群众,提升作风效能,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