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专栏
唐旭峰到水西门街道调研幸福美丽村庄示范片区创建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王茜霆
  • 更新时间: 2021-09-27 10:24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9-27 10:24
作者:王茜霆


   

9月25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唐旭峰到水西门街道调研幸福美丽村庄示范片区创建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邵阳市委和武冈市委关于乡村振兴的新部署新要求,以美丽院落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推进幸福美丽村庄示范建设。

水西门街道把里仁、玉屏、龙田、得胜、桃花5个村纳入幸福美丽村庄示范片区整体框架,全力打造一批幸福美丽院落。目前,已拆除车路沿线钢架棚子74个、空心房26座。唐旭峰先后查看车路沿线违章棚房、空心房整治情况以及里仁村美丽院落建设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与现场施工人员和执法人员亲切交谈,认真倾听大家对幸福美丽村庄示范片区建设的意见建议。

唐旭峰充分肯定前段时间水西门街道幸福美丽村庄示范片区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美丽院落建设是幸福美丽村庄示范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要注重规划先行,进一步明晰村庄发展定位、空间规划布局、特色产业等关键要素,全面查漏补缺,加快推进“一拆二改三清四化”,努力提升美丽院落建设的标准化、精致化水平。要直面问题,深入分析,逐一整改提升,切实把打造美丽院落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深入。要对标先进找差距,学习经验促提升,在全市上下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唐旭峰指出,示范片区既要独具特色、各美其美,又要以点带面、以线扩面,努力打造具有特色的幸福美丽村庄示范片区样板。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通过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严把时间节点、注重创建效果,积极稳妥推进示范片区建设;要统筹协调,凝聚多方合力,精心组织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在绿化、美化、亮化上下足功夫;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及时掌握创建工作的推进情况,及时处理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重大问题和矛盾要及时上报,协调有关领导和部门研究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