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专栏
李志雄来我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邓淑月
  • 更新时间: 2021-09-23 09:11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9-23 09:11
作者:邓淑月

9月18日,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政法委副书记周彦一行来我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要求我市紧紧围绕“乡风文明”,把乡村振兴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有机结合起来。 

武冈市委书记唐克俭,武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俊杰,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光宇出席座谈会。

古山村为我市乡村振兴示范村,以生态、宜居、旅游、文明为基础,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契机,依托云山旅游景区,发展旅游产业;依托云山露营基地,发展研学教育、自驾游等活动;发展景观农业;乡风文明建设有序推进,走出了一条发展之美、生活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的康庄大道。

唐克俭在汇报中说,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从面上来说,可以用“1131”来总结,即编制一个好规划,包括武冈市的乡村振兴规划、产业发展规划、每个村庄的乡村振兴规划;建立一个防返贫监测机制,部署了“万名党员干部结对服务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建立三个清单:政策清单、项目清单、任务清单;派驻一个帮扶工作队,全市共派出129支驻村工作队、172名第一书记,实现了301个村全覆盖。从点上看,全市共推出12个精品村,以“一拆二改三清四化”为总抓手,以改善人居环境为突破口,推进幸福美丽村庄建设。唐克俭还就应急指挥中心1+N大数据平台项目、社会治安管理工作作了简要汇报。

李志雄对我市的乡村振兴工作和社会治安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他指出:武冈是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市),要进一步加快乡村振兴工作的进度,体现工作质量和效益,同时要把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有机结合起来,高标准打造平安、幸福、美丽村庄示范村。要进一步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做出特色,做出成效,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