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专栏
钟艺兵到双牌社区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王祝敏
  • 更新时间: 2021-10-13 09:11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1-10-13 09:11
作者:王祝敏

10月9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艺兵一行到双牌镇双牌社区走访考察,并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专题座谈会,共商双牌社区乡村振兴帮扶规划,切实推进双牌社区全面振兴。

钟艺兵一行实地考察了温氏养鸡项目基地和蔬菜基地建设情况,随后与驻村工作队及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社区经济、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驻村工作队入驻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工作人员就如何开展好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双牌社区总面积8.6平方公里,地形以丘陵山地为主,有居民1026户,人口4498人。省监狱管理局驻村工作队自今年5月进驻双牌社区以来,迅速通过大走访活动,摸清村基础设施建设基本情况,对社区25户69人低收入重点监测户逐户逐人进行走访,建立完善相关台帐。邀请相关机关单位专家学者为社区农产品种植、产业升级、经济发展“号脉”,确定以温氏养鸡和“三辣”、萝卜、花生等特色农产品种养销售为重点产业,全面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钟艺兵指出,驻村工作队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进一步完善驻村工作队两年帮扶规划,结合市、乡镇“十四五”整体规划制定可行性高、立足长远的方案,结合实际、科学合理,既要“尽力而为”,也要“量力而行”,狠抓重点项目加快推进。驻村工作队队员要严格自律,认真工作,细化工作任务,列出责任清单,形成良好工作作风,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打造乡风文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新双牌社区。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冰泉,我市领导李迪武、黄家胜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