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专栏
汤立斌到武冈市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马剑敏
  • 更新时间: 2021-10-17 13:31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10-17 13:31
作者:马剑敏

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到武冈市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他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省市部署要求,紧密联系邵阳实际,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和亮点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提供经验和榜样。

汤立斌一行先后来到龙溪镇同心村、文坪镇黄泥坳村、湾头桥镇八一村、邓元泰镇渡头桥村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地,汤立斌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互动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各村农村改厕、“空心房”整治、“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三清一改”村庄清洁等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七大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今年来,武冈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积极打造乡村振兴武冈“样板”,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汤立斌说,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今年下发了2021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七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及考核办法,要切实把“七大专项行动”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抓手,对标对表,紧盯时限,持续深入开展“七大专项行动”,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

汤立斌说,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广大基层党员和群众凝聚起来,齐心聚力投身到乡村振兴中去。要广泛动员和引导回乡青年、优秀乡贤等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助力乡村振兴。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的内生动力,齐心协力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宜居的人居生活环境,让每户庭院、每个村庄成为一处风景。

武冈市委书记唐克俭,武冈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唐旭峰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