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专栏
我市召开三季度幸福美丽村庄创建工作讲评会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王茜霆
  • 更新时间: 2021-10-14 09:59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10-14 09:59
作者:肖晓锋 王茜霆

10月13日,全市第三季度幸福美丽村庄创建工作讲评会在武冈市委党校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和分析了全市第三季度幸福美丽村庄创建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书记唐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举措上来,以本次讲评为契机,再提劲、再抓紧、再加压,着力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打好创建幸福美丽村庄这个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战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畅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唐旭峰主持会议。

唐克俭指出,自全市开展幸福美丽村庄创建工作以来,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乡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谋划部署,驻村工作队特别是派驻第一书记常驻现场指挥,各村支“两委”都能结合院落的实际情况制定详细工作方案,表现出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立足近年来脱贫攻坚打下的坚实基础,着力推动创建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全市创建工作整体提升快、发展前景好。在看到前段工作成效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充分认识当前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深刻剖析自身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症下药,有的放矢,持续掀起创建热潮,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今年既定目标任务。

唐克俭强调,创建幸福美丽村庄,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幸福美丽村庄创建作为一件重大惠民实事,聚焦重点,不断提升幸福美丽村庄创建工作水平。坚持全速推进,勇于攻坚克难;坚持全面优化,提升创建质量;坚持全员投入,发挥群众主力;坚持全程督导,层层压实责任,精准发力,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从全局高度、整体角度、双赢维度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以“万名党员干部结对服务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为契机,坚守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以“一拆二改三清四化”环境整治为抓手,着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以产业振兴为重点,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以乡风文明为推力,全面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以组织建设为主线,打造更强农村基层战斗堡垒。

会前,10月11日市团领导带队,到稠树塘镇甘田村、荆竹铺镇七里村、文坪镇黄泥坳村等村开展观摩评比,从拆空心房、改厕、环境卫生、美丽院落、综合考评五个方面现场打分,实地考核幸福美丽村庄创建成效。

会议通报全市第三季度幸福美丽村庄创建评比考核情况,表彰邓元泰镇渡头桥村、湾头桥镇八一村、龙溪镇同心村、稠树塘镇甘田村、文坪镇黄泥坳村五个幸福美丽村庄创建先进村。迎春亭街道办事处、双牌镇、文坪镇作表态发言。市领导王小波、罗健、殷绪成、何再弟、赵俊杰、胡志军、陈学先、达继国、王琪、李巧云、杨建平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