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药材种植成乡村振兴"金钥匙"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徐华章 周维标
  • 更新时间: 2021-06-10 09:54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6-10 09:54
作者:徐华章 周维标

蛙唱蝉鸣的缤纷六月,骄阳似火,万木葱茏。武冈市稠树塘镇甘田村的山坳处,80余亩栀子花竞相绽放,200余亩吴茱萸立林山野……把整片大地盖得严严实实。望着长势喜人、收望在即的中药材,武冈市纪委监委驻甘田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邓星元介绍,这漫山遍野郁郁葱葱的中药材就是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金钥匙"。

   甘田村位于武冈市偏远山区,平均海拨720米,为山岗地貌,是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过去该村主要以种植水稻、玉米、红薯、油菜等传统农作物为主,主导品种不多,销售价格低下,经济效益甚微,村民和村集体收入不高。自武冈市纪委监委从该市农商银行驻村扶贫工作队手中接过"接力棒",委派驻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全面开启乡村振兴工作,把种植产业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集体创收的重要抓手,结合本村土地资源优势,凝聚众智,精准施策,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

甘田村连年积极发展栀子花、吴茱萸等中药材种植,现已逐渐成为壮大村级集体收入的特色支柱产业。“要把中药材种植打造成村民致富、集体增收新‘引擎’,让更多的群众在种植'苦药材'中偿到'甜生活'"看着昔日一片片撂荒山地,如今种满了药材,平时话语不多的村支部书记周民达道出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初衷。截至目前,甘田村已流转土地400余亩,分片种植栀子花、吴茱萸、黄姜、玉竹、覆盆子等中药材,带动就近就业40-50人,人均月收入超过1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