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一塘活水”润泽乡村振兴“心田”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徐华章 周维标
  • 更新时间: 2021-06-15 11:40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6-15 11:40
作者:徐华章 周维标

“山塘坝基、坝肩及坡面已重新夯实,下步进行混凝土浇筑,防止渗漏,预计10天左右就可完工。”6月8日,虽高温炎热,但在武冈市稠树塘镇甘田村黄泥塘山塘坝体上,山塘整修加固工程依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工程负责人唐谟成向邵阳市大圳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拥军,武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旭明一行介绍工程进度。

水利是农业发展的重要命脉,农业发展又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武冈市纪委监委派驻工作队到作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的甘田村以来,与村支两委补短板,强监管,坚持以“节约农业生产成本、改善农民生产条件、改变农村生活环境”为重点,以水利建设项目为依托,积极协助开展山塘整修、高效节水灌溉等“小农水”建设,留存一塘活水,润泽乡村振兴“心田”,保障农业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为农村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邵阳市大圳灌区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办实事”实践活动,会同武冈市纪委监委及该委驻甘田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在征集群众“急难愁盼”顽瘴痼疾问题时得知,位于甘田村4组、总容量10000余立方米的黄泥塘山塘,是一口以农业灌溉为主,兼具防洪等综合利用的骨干山塘。山塘始建于60年代,因年久失修,坝体渗漏严重,已成为一口病险山塘。当地群众、村支两委迫切要求对山塘进行整修加固,解决农业灌溉用水难题。群众利益无小事,邵阳市大圳灌区管理局、武冈市纪委监委及工作队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因地制宜制订工作方案,对标时间节点,推进黄泥塘山塘除险整修加固工作。该工程投入资金约20万元,对山塘进行坝体基础、坡面加固和溢洪道修整等,保障农业灌溉用水需要。

 “山塘整修加固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惠民工程、希望工程,一定要把工程质量抓好,按期完成工作任务,确保建成民生工程、优质工程。”黄拥军一行现场察看工程进度、了解有关情况后强调指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