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邓家铺镇:党员带头助春耕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马力
  • 更新时间: 2021-07-05 10:11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7-05 10:11
作者:马力


   

“不管困难如何必须听党的号召,要跟党走,自己一定要把双季稻种起来,还要带动村民一起多种粮。”邓家铺镇安家村13组村民、老党员黄渊生说。在春耕春种的关键时期,邓家铺镇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带头行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推春耕生产实践活动,激发村民们的“种田初心”,掀起双季稻种植热潮。

近年,受劳务输出的影响,邓家铺镇部分村因青壮年劳力外出,使得从事农业生产的劳动力十分短缺。今年,为响应国家加大粮食生产的号召,该镇给各村下达双季稻种植任务时,村民们反响平平,且质疑声、反对声不断。村干部入户发动,效果也不理想。

三月春风拂绿。党史学习教育的春风在武冈大地渐暖,邓家铺镇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助推春耕生产结合起来,动员各村开展“学党史、忆初心、践使命、种好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驻村帮扶干部、村干部和党员共同回顾党的历程,鼓励大家响应党的号召,继承老一辈种田人的优良传统,主动带头种好双季稻。

灯不拨不亮,理不辨不明。学习教育后,党员们的思想更加统一,纷纷表示要落实好双季稻种植任务。安家村第一书记许山岚说,“我们村支两委带领党员干部利用农户晚闲时段,下院落逐户上门摆道理、算经济账,宣讲镇党委关于粮食生产的各项奖补政策。”

说得漂亮不如做得出彩。在发动群众的同时,邓家铺镇党委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联合驻村帮扶干部、村干部、党员,带头卷起裤管、撸起袖子深入田间地头,义务参加早稻集中秧田下种、封膜保温、栽插秧苗等各项农业生产,身体力行地给村民们做出表率。

大田村村支部书记姚学解说,“我们村今年要落实双季稻种植120亩,一些村民和种粮大户劳动力不足,镇党委机关党员干部和全村党员们一起,义务帮他们集中育秧,待插秧时,我们也会去帮他们的忙。”

4月底,邓家铺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联合驻村帮扶干部、村干部深入安家、黄塘、新风等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推春耕生产实践活动,下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早稻栽插。稻田里,大家撸起袖子,埋头弯腰,一手分秧、一手插秧,抢农时、保春耕,忙得不亦乐乎,切实解决了部分村民劳动力不足的难题,确保今年粮食生产增产增收,更好地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镇党委为我们提供了种子,现在村里缺劳动力,又来帮老百姓插秧,真的很感谢他们!”新风村村民姚凤容开心地说。 

邓家铺镇还多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指导技术缺乏的村民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知识。在全镇上下共同努力和党员们的影响下,5月初,全镇23个村10890亩早稻全部完成秧苗移栽。

邓家铺镇党委书记蒋兴杰表示,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我镇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6+2”百日竞赛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党史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办好,好事办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将进一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细、做实,让党员干部在各种实践活动中接受全面的教育,让人民群众在实践活动中得到更多的实惠,为实现我镇乡村振兴建设打开良好局面,为建设美丽和谐的新邓家铺而贡献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